査拉

莱因哈特翻了个身,在柔和的灯光下睁开了双眼。
  “你没睡?”
  “嗯,我失眠了。”
  “……我刚才做梦了。”
  “什么样的梦呢?”
  莱因哈特对这个拘谨的问题报以孩童般的微笑。
  “我梦到最初遇见你的时候了。”

在某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

当莱因哈特进门时,他发现房间里的灯是亮的。

他实在是累了,一般来说处理政务不会让他那么疲惫,但是他还出席了两个军部的会议,这就让他的工作量远高于平均值了。
这让他踏进了一只脚后才发现灯是亮的,异于会议室那类让人集中的白色,房间里铺陈下来的灯光是温暖的橘红色,比夕阳的余晖稍微要明亮一点,这让疲惫的皇帝感到放松了一点。

作为帝国的一国之君,莱因哈特已经很久没有自己开过灯了,他所及的大部分地方都是光明的,况且到了现在,就连带着灯光开关的房间配置都很少见了。
但是他知道这盏灯是等着自己的。

这样的感觉很奇怪。这让莱因哈特觉得自己回归了“生活”。在很久之前,他就不觉得自己处于某一种轨道上,他从来都不曾围绕着什么行动过,现下他的帝国已经日渐完善,这位定会在历史上留下赫赫名声的年轻人如同给自己建筑了一颗恒星,然后绕着他转着圈。
固定的工作带来的这种“生活感”使得莱因哈特感到陌生,从空中的战场上降落到地面后,他似乎就不太习惯平稳地普通行走了。

他听见房门被打开,温和地问候声也随之响起。

“您回来了,莱因哈特大人。”

“啊啊。”
脱到一半的外套被接了过去,莱因哈特的视线随着对方拍打整理外套的手移动着,他听到耳边传来轻柔笑意的声音。

“您看起来有些累了。”

莱因哈特不置可否,而是另起了话题。
“吉尔菲艾斯。”

“是?”

“比起计算机,还是人类这种生物比较适合做重复的效率低下的工作。”

“嗯?您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论呢?”

“因为计算机可不会自求堕落怠慢、追求无用的重复和早应该被丢弃的程序,哈——
金发的男人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像是终于发泄了出来一般,他冰蓝色的眼睛在暖色的光线下也变得柔和了一点。

“只有庸人才会试图去维护昨天的太阳,那群白痴,想死守着军队这一条路不放吗?!”

看来是今天的会议不太和他意了。
高大的红发男性有些无奈的笑了起来,他看着似乎下一秒就要“哼”地一声尖锐批评起来的皇帝。

“吉尔菲艾斯,也许有一天计算机真的会代替人类来统治社会吧。”

“您这样认为吗?”

“啊。”
皇帝漫不经心地回答着,然后冷笑了一下。
“被金钱、权力和地位统治的人类还算少吗,相比之下,程序指不定是能做出正确的多的指令的统治者。”

“也许是这样也说不定,但是莱因哈特大人,我认为人类之中只要有您这样有着思考能力和判断力的人物,那么我们这样的生物就不至于堕落于此吧。”

“吉尔菲艾斯。”

莱因哈特走向挂好大衣的男人,倾身拥抱了他。

“如果每个人都能像你就好了,哪怕是百分之一也好。”

“两百五十亿个我,那宇宙肯定会变得很无聊。”

“是吗?”
莱因哈特的脸正好在吉尔菲艾斯的胸膛之上,他噗噗地笑了一下,发出的呼吸弄得这位红发的大公有些痒。

“吉尔菲艾斯只有一个也挺好的。”

“您这么认为是我的荣幸。”
以通常而言,这个拥抱的时间有些长了,于是帝国的大公再次出声问道:“您看起来有些累了。”

实际上,莱因哈特在发泄出对军部改革的不满、以及和自己红发的同居人交谈后,工作的疲惫感就已经减半了,但是他在拥抱住对方时,一种别样的劳累感就像潮水一样涌了上来。这让他只想就这么依偎着这个温暖的身躯。
吉尔菲艾斯已经洗过澡、换上了居家的衣服了。

对方之所以能比他早这么多回来,是因为吉尔菲艾斯今天一下午的行程只有一项——体检。
莱因哈特通常是第二个拿到报告单的那个,第一位当然是负责医师本人。

当吉尔菲艾斯沐浴过后的气息环绕着莱因哈特时,那些心肺、大脑、四肢和血液数据就开始在他的脑内打转。他感受到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腰际。

这让莱因哈特感到——感到一切都是那么的、柔软。

“我回来了,吉尔菲艾斯。”

“欢迎回来,莱因哈特大人。”

莱因哈特感受到对方低下头亲吻了自己的头顶,于是他也抬头吻了吻他的下颌。

“去沐浴吗?”

“我自己来就好。”

这么回答着对方,凯撒搂住对方的手并没有松开。而是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卷起了那红色的头发。

“下午回来后,你都干了什么呢?”

“嗯……听了音乐后,我阅读了一些杂书,其中还有些颇有些趣味。”

莱因哈特又笑了:“没有人打扰你,偶尔这样也不错?”

“不错。”

“那挺好的。”
说完这句后,两人都笑了。莱因哈特能感到自己紧贴着的身躯因为轻笑微微地颤抖,他知道对方的心脏也是这样健康的跳动着。
莱因哈特都要快把对方的心率表给背下来了。

“只是有一点不太好。”

“是什么呢,吉尔菲艾斯?”

“现在太晚了,不适合吃蛋糕。”

莱因哈特眨了眨他冰蓝色的眼睛。

“那还真是遗憾。”

“但是睡前喝一点威士忌也不错,不知道您意下如何呢,陛下?”

“如此甚好……?”

莱因哈特歪了一下头,他那比朝阳更为耀眼的头发倾到一侧,他的手覆上了对方的脸,然后才慢慢把两人之间的距离拉开。
吉尔菲艾斯现在所穿着的,既是广义上的居家服,和莱因哈特自己的款式也差不了多远,这意味着宽松的版型设计。

红发男人的脖颈有着健康的、流畅的线条。
莱因哈特的手顺势滑了下去,轻柔地抚摸着侧颈。

他知道自己坚持不了多久,在手发抖之前移开了。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当他做这个动作时,都会觉得自己的指尖传来了粘稠的液体的触感。
这个触感直至今日还会将他从睡梦中唤醒。

“莱因哈特大人。”

被呼唤的人捧住了对方的脸,帝国的皇帝给了他的大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

爱操心的家伙。
莱因哈特笑了出来,他在最后轻贴上对方的嘴角,之后才后退了一步。

“我去沐浴了。”

他得到了一个微笑。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査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