査拉

莱因哈特翻了个身,在柔和的灯光下睁开了双眼。
  “你没睡?”
  “嗯,我失眠了。”
  “……我刚才做梦了。”
  “什么样的梦呢?”
  莱因哈特对这个拘谨的问题报以孩童般的微笑。
  “我梦到最初遇见你的时候了。”

【吉莱】【三】Beauty and the Beast

在午夜的钟声响起第三声之后,红发的少年终于坐了起来。他觉得自己清醒得过分,甚至于自己的心跳声还像是鼓点一样在房间里回荡着。

 

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这里的主人也沉入睡眠的缘故,那悠扬地如同静谧河流一般的乐曲已经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室内充斥着和之前所见的、绚烂到极致所相反的柔和又黯淡的光线。

吉尔菲艾斯凝视了好一阵子那在空中飞舞着的粒子一样的光源。然后他做下了决定,利索地开始着装了起来。

 

当他轻轻地推开那扇厚重的门扉、踏上铺着柔软地毯的走廊时,那暗沉的光芒兀地亮了起来。吉尔菲艾斯眨了眨眼,他沉稳的眼眸在这样的光线衬托中显得浅了一点,那颜色就和天空的蓝色很接近了。

就这样,就算没有摇晃着烛火的提灯,红发的少年也顺利地来到了马厮。他走过的痕迹上那光芒都不会立刻消散,而是零星地漂浮着,这让吉尔菲艾斯觉得自己就像是只蜗牛。

 

他一边安抚着自己才从睡眠中醒来的女孩,一边轻身把她牵了出来。尽管他想着不要打扰到里面另外两位住民,但是他并不意外回首时,两双充满着智慧和理性的眸子正盯着自己。

 

“真是对不起。”

少年轻声道着歉。他知道自己行为相当冒失,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很像是逃跑。

于是他又躬身道了一次歉:“我不会离开很久的,届时芭萨和我又要打扰到各位了。”

 

接着他轻声带上门,这时牵着缰绳的他就和来时一样,可以算是全副武装的猎人了。

 

齐格弗里德·吉尔菲艾斯是个优秀的、顶级的猎人。

但并不意味着吉尔菲艾斯天生就应该是个猎人,如果他能够选择的话,他想自己是不会走上这个道路的。但是这个大前提又是,在举家搬迁至这样偏远的地区前,吉尔菲艾斯家的小齐格甚至连小男孩最喜欢的小弓弩都没有玩过。他足够温和的脾气使得他很长一段时间都远离着血与暴力。

 

吉尔菲艾斯自己同样也不觉得自己渴求着鲜血或者暴戾。如果问他他理想中的生活是怎样的,恐怕他也只能回答出稳定的、不用担心如何生存的生活就可以了这样泛善可呈的答案。

但一定要说的话,小心翼翼地判断各式足迹、痕迹,通过水源流向和苔藓的朝向还有星辰判断方向和时间,追逐鹿群、与狼群在森林间盘旋、甚至于与未成年的黑熊搏斗这样的经历也同样使得这个年轻的小伙热血沸腾。

这并不无聊、也不会痛苦。假如他们一家为了留在京都不得不趋炎附势、走上不得不谄媚他人以求生存的道路,那么才是真正令吉尔菲艾斯感到失落的未来吧。

 

不管怎么样,吉尔菲艾斯曾在来时做好了在极度无力的情况下放弃生命的觉悟。现在骑在马背,缓步林间的他知道现在的自己需要不输于这样的决心。

恍惚间他觉得有什么在煎熬着自己,但是现在只有难得晴朗的月光照耀着他。

 

在进入陌生的森林后,红发的猎人下马,将他的女孩牵到一颗光秃秃的银杏树旁。

这片细密的林间不乏有着针叶松,在厚实的雪下还会有沉睡着的种子和细小的芽苗,这意味着兔子、鹿和很偶尔的,从睡眠中醒来短暂出巡的熊。

 

吉尔菲艾斯没有目标。

他很少会有这样漫无目的的时候,他总是很忙的,就算有宝贵的休息时间,他也总是会帮帮母亲的忙、或者奢侈地看一会书。而现在看来,他突然就有很多的时间了。

 

他突然就从伴随着死亡的工作、饥饿、课税、疾病、总是不够用的药物和寒冷的生活中抽离出来,这个事实似乎让他需要过程来消化。

不过对齐格弗里德吉尔菲艾斯来说,他认为自己需要接受另一个事实。

 

离天亮还有一阵时间,吉尔菲艾斯终于将自己的思想一口气理空,他的脚步声似乎也被积雪吸收了,红发的猎人知道自己从昨天傍晚开始就一直激昂的情绪仍然没有平息下来。

但是他既然已经走出了那座静谧庄严的巨大庄园,那么他就必须面临饥饿的动物们的威胁了。

在他进入森林后不久,他就发觉除了自己的心跳声以后,还有其他纷杂的脚步声。真是稀奇,红发的少年想着,他敏捷地在这片几乎从未踏足过地森林间穿行着:狼群会在这片区域出现吗。

 

也许没有人知道,吉尔菲艾斯并不讨厌不全力以赴就会死的生活。

 

 

“看来你满载而归啊,勇敢的猎人。”

 

“您说笑了。”

 

当吉尔菲艾斯带着一匹健硕的银狼尸体骑马归来时,他有些意外会在巨大的庭院里遇见这里的主人。

他回来时,发现这个领域里的太阳是和外面共享的(可能也只有太阳),这时的白日已经在往他的头顶上爬了。介于他的马背上还有新鲜的猎物,他并没有穿过正中的红色蔷薇林,而是从偏道、想要去马厮让这匹莫名被主人半夜叫起的女孩休息一下。

 

就在这时,他在途中洁白到让人怀疑是用珍珠粉碾磨而成的小路上遇见了金色的狮子。

 

“现在说早安可能有些太晚了,真是抱歉,莱因哈特大人。”

 

“说午安就太早了,猎人先生。”

 

领域唯一的独裁者回应了一句,他似乎并没有更多的话要和猎人说了,于是便站了起来。当他移动自己线条优美的身躯时,那华丽的金黄狮鬃就像是灼日的光芒一样向四周挥洒着,这让吉尔菲艾斯说不出更多的话了,只得在原地看着对方轻巧地像是没有体重一般向上一跃,消失在二楼有着大理石围栏地阳台里。

 

好一会儿少年才回过神来,驱动着缰绳继续向前移动。

 

 

吉尔菲艾斯简单地处理好自己的战利品以后,终于在一个向阳的像是会客厅的房间里找到了他想要谈话的对象。

他虽然在这座城堡里走了一圈,要说的话还走了一些多余迂回的路,但是他看到对方正躺在一个巨大的布质坐垫上,阳光倾斜在巨狮子的身上,面前正摆放一本厚厚的书籍时,却觉得一点都不意外。

 

“打扰到您阅读了吗,莱茵哈特大人。”

金色的狮子在来人敲门时头也不抬,过了一会儿再回道:“不会。”

他的全部注意力似乎都放在复杂的文字上了。但是就在吉尔菲艾斯在一旁落座后,他开口道,

 

“你虽然猎到了强健的猎物,但是却没能拿下头狼呢,猎人先生。”

 

“是的,说来惭愧,我的能力有限……

 

“是吗?”

金色狮子立刻反问道:“那么猎人先生,你能作为一名已经独当一面的猎人,能否回答我一个问题呢?”

 

“当然,莱因哈特大人。”

 

“一般来说,成为一匹头狼需要哪些素质呢?”

 

“就我所知的,莱因哈特大人,能够成为一个完整族群的领导者需要强大的实力、足够的经验、能够对应突发情况的理智和带领族群猎得食物的能力。”

 

“在这样的冬季里,如果还失去头领,那么群狼的生活会变得相当艰难吧。”

 

“欸、?”

吉尔菲艾斯没能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出了声。

 

“你可真是个善良的猎人呐。”

 

红发的少年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承蒙您这样认为,但是如果我真是如此好的一个人的话,就不会在昨晚出去捕猎了。”

 

“哦?”

明显被提起了性质,金色的巨狮问道:“为何这样说呢?”

 

“因为我并非是带有必要的目的出去狩猎,取掉狼群里一头健康生命的。”

当吉尔菲艾斯意识到那双会让世界所有宝石显得逊色的冰蓝色眸子正在示意自己继续时,他感到自己一夜未眠的身躯注入了一股新的能量,这使得他的心跳比今晨被狼群围绕时还要快了。

 

“如果是平时,一头公狼是宝贵的,对于我的家庭来说,它的骨肉乃至牙齿我们都是需要的,但是现在我需要做的是能够补、回报您,那么它就本不需要死去了——我外出捕猎只是因为想要理清思绪而已。

“当然,我并非如此的伪善之人,莱因哈特大人,那个时候如果我不出手杀掉一匹狼的话,我肯定是无法逃脱的。但是杀死狼这点并不会令我感到痛苦。”

 

“嚯,看来勇敢的猎人并不排斥与强大的敌人战斗。”

 

“您过誉了。”

吉尔菲艾斯继续说道,他知道对方想要自己解释什么:“我之前所说的想要理清思路,是因为我认为您不需要我能捕到的这些猎物……”

 

“诚然。”

 

“我想,您也不需要任何的财宝和权利。”

 

“这世上任何一个国王都不会比我更富有。”

 

“——而您支配着这片土地。”

 

“地位于我来说不过是随时可以踩踏的大理石板,猎人先生。”

 

“您是多么的伟大啊。”

吉尔菲艾斯似乎一下子忘记了自己应该说什么,在金色的狮子以随性的口吻回答他时,少年只能这样由衷地感叹道。

 

“恐怕我无法认同你了,先生。”

但是金色的领主拒绝了这样的热切,他冷淡地语调像是压抑着什么:“如你所看见的,我是一头丑陋的怪兽。”

冰蓝色的眸子阻止了想要开口的少年:“你似乎在我这发现了类似于伟大、智慧或者温柔宽容这样的美德,但是我要告诉你,先生。”

 

那巨大的狮爪一拍,厚重的书籍立刻像是蝴蝶一样化作颗粒的星光消散在四周。

 

“那只是像这样的小把戏。你所看到的所谓人性的部分不过是你的眼眸在我的瞳孔之中的倒影。”

 

“莱因哈特大人。”

少年接过话来,以他的年龄来说,还能发出声音可以说是非常勇敢的了,但是这位猎人的勇气明显不仅仅于此。

 

“莱因哈特大人,我无法认同。我——

他长长的吁了一口气,温和如玉的眼睛望着狮子像是冰块一样清亮的眸子。

 

“和人们想得一样,我是一个杀人魔王,而且还是头懦弱卑鄙的野兽罢了。”

 

“莱因哈特大人!”

金色的头颅抬了起了,他看见少年激动地站了起来,不认同地意味从少年的眉宇间扩散开来。

 

“莱因哈特大人,我不过是个渺小的、不得不以打猎为生的存在,以我的能力和见解我无法评价您,但是我打从内心认为您是——您是一个很好的人。”

 

狮子一下子就笑了,他笑的时候发出的声音像是古城中的铜钟。这让少年感到一股热气从脸颊上传开,他确实打心底这样觉得,却觉得自己这样说出来显得非常的苍白。

 

“我不了解您的过去,您也不需要向我做出任何的说明。只是我所知道的,您救了我父亲的性命。”

 

“你好像搞错了,先生,我是想要杀掉他。”

 

“莱因哈特大人,如果不是您的首肯,我的父亲是不可能进入到这里的。”

这一段的少年似乎已经打好了腹稿,流利地说了出来:“如果不是您接纳父亲到这里,他恐怕会在淹没在大雪,或者被动物袭击,您还为他准备了食物、床铺和新的枪支。最重要的是,就算父亲犯下了严重的错误,您也给了他赎罪的机会。”

 

“我以为就你们而言,摘一朵花可不算什么‘严重的错误’。”

 

“我想那只是就‘我们’而言,莱因哈特大人。”

这个只是因为拥有红色头发就被驱逐的少年回答道。

金色的狮子低首,他注意到站立着的少年紧握着双手,指间的关节几乎泛白。

 

“我相信这其中有‘我们’所不知的理由。”

 

“那么就现在的你来说,我似乎还是头善良的、胸怀旷阔的狮子了?”

 

“我发自内心地认为您的美德远不止此。”

 

“猎人先生。”

金色的领域之主放低了声音:“我杀了非常、非常多的人,数以百万的人都死去了。”

 

“莱茵哈特大人,我只是一个知识浅薄的人,但是就我所致,只有仁君会这样评价自己。”

少年的声音平稳地说道,他摇了摇头:“而暴君们是从来闻不到自己宝座上所发出的尸臭的。”

 

“你——、”

 

“莱因哈特大人,我在整个夜晚里、雪间行走时,一直在思考着我能为您做什么。

“我既无法为您带来财富、也无法为您谋得地位和权利,世间种种欲望之物,我都无法献给您。但是,”

 

少年向前踏了一步,他紧握的双手已经放开了,他朝着散发着无与伦比光芒的金色狮子单膝跪下。

 

“请允许——请您允许我、齐格弗里德 吉尔菲艾斯追随您。”

 

深深垂下的头使得吉尔菲艾斯看不见对方的表情,他继续说了下去。

 

“我会、同样也渴求跟随着您,去您想要去的任何地方。”

 

吉尔菲艾斯知道对方站了起来,就算他不抬头也能感受到那巨大的威压感,那庞大的金色的存在感使得金狮的靠近像是太阳跌坠至少年身边一般,吉尔菲艾斯感到自己的双眼如同直视正午的阳光一样刺痛着。

少年觉得狮子的声音就像是在自己的耳边响起一般。

 

“哦,是什么让你这样觉得呢?”

 

“这座城堡对您来说,不正是黄金的牢笼吗?”

 

这时的少年的视线已经全然被金色的鬓毛覆盖了。

已经走到他对面的狮子是如此的巨大和充满了压迫感,他厚重的吐息散落在少年的脖颈之间。

 

“为了什么呢?”

 

“为了回报您。”

 

“回报我什么呢,猎人先生。”

 

吉尔菲艾斯感受到那金黄的温暖头颅就在自己的左肩上,狮子的嘴已经张开,那和蔷薇茎秆一样长的獠牙轻碰着少年颈间的皮肤。一瞬间吉尔菲艾斯觉得对方正在咀嚼自己。

 

“为了回报您与我相遇,莱因哈特大人。”

 

这个时候,从狮子的喉咙深处传来了一阵吐息,那是深刻地、像是压抑又像是释放的声音。但是当声音传达到空气之中时,那语气又是非常温柔的。

黄金的狮子如此说道。

 

“吉尔菲艾斯。”

 

“……是。”

 

狮子闭上了眼,他向年少的猎人的头靠去。这令吉尔菲艾斯也不得不闭上眼,以免自己真的被金黄色的毛发刺伤。

他感到这位领主用自己的额头顶着自己的脸颊,当他轻轻往后靠时,对方的脖颈也靠了过来,正好轻轻摩擦过他的。狮子华丽的鬓毛使得少年痒痒的,他下意识地伸出双手环住了对方,令他有些惊讶地是,那手间的触感相当地柔软。

 

“有人说过吗,你的姓氏很有诗意,像是清风拂过一样。”

 

莱因哈特的这番话令少年突然意识过来,他随即松开了手,为自己的鲁莽道歉。

狮子对着手足无措的少年轻笑了起来。

 

“看来想待在我身边并非是一位顶尖的猎手,而是一位十足的骑士啊。”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继续说道:“那么骑士先生,现在时间也正好,到了该用午餐的时候了。”

 

“是,莱因哈特大人。”

少年立刻起身跟了上去,直到他走到对方身旁后,金色的狮子才继续向前阔步。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査拉 | Powered by LOFTER